資源、綠能、軟性商品熱門 長期潛力看好


保德信投信2007-11-19新聞來源:聯合理財網


隨著原油價格上漲,原物料行情持續攀升,使得相關產業的投資熱度在今年有增溫的跡象。觀察今年以來國內投信擬申請募集的基金,其中資源、綠能以及軟性商品等類型基金的募集總額度(總面額)高達1,200億,似乎顯示投信看好該類型產業長期的發展潛力。





以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為例,該基金於817獲得主管機關核准,最高發行金額新台幣100億元,計劃網羅全球原物料、傳統能源以及新能源等三種天然資源,以掌握多元資源的成長契機與分散單一資源的波動風險為目標,募集期間市場反應熱烈。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於1112基金閉鎖期屆滿後,目前已有部分可申購額度釋出,預計將重新開放受理單筆與定時定額申購。看好資源產業長期發展前景的投資人可把握機會視個人風險屬性適時酌量佈局。


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經理人翁啟森指出,目前全球經濟成長雖然減緩,但仍高於2000年前之平均成長率(資料來源:Bloomberg, 2007/11/19 ),亞洲及其他新興市場經濟成長強勁,預估可抵消美國成長率減緩的影響。此外,全球市場受到次級房貸托累,短期呈震盪整理格局,但預估次級房貸並非全面性之金融危機,雖然美國經濟成長趨緩,但新興市場經濟成長動能仍然強勁,預估將持續帶動原油及原物料需求。亞洲及新興市場基本面仍佳,特別是對全球資源甚殷,預期全球股市在經過修正後可望反應經濟持續成長的健康態勢;同時如果美國聯準會降息、美元趨貶,預估將進一步推升原物料行情,全球資源類股可望持續長線多頭走勢。


翁啟森提醒,全球股市短期波動風險加劇、原油及原物料價格波動可能增加、美國次級房貸影響、以及聯準會貨幣政策都是可能影響資源產業短期波動的變數。


 



投信今年申請募集的能源相關基金額度超過千億


2007-11-19 12:06/張佳琪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原物料價格走揚、油價上漲,能源產業相關基金大熱門,今年以來國內投信也瘋狂募集資源、能源相關的基金,總金額突破1200億元,顯示出商品市場的投資熱度持續加溫。
看好商品市場後市,國內投信今年以來瘋狂募集能源、替代能源等相關基金,各家新基金的額度都是一百億。
比較特殊的是德盛安聯投信的全球綠能趨勢基金,今年總共追募兩次,追募總金額二百億,很最受投資人青睞。另外,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以及匯豐中華投信全球關鍵資源基金,也都是一開募就募爆。
最近推出相關基金的有元大投信和日盛投信,在通路端銷售狀況也很不錯。後面等著募集的還有國泰投信、華南永昌投信、華頓投信、ING安泰投信、德盛安聯投信以及富鼎投信等等。
產品名稱更是五花八門,像是日盛投信申請募集的是抗暖化基金、華南永昌投信申請募集的是神農水資源基金、ING安泰申請募集的是全球溫室效應基金,看得出來業者挖空想產品名稱,希望能在許多同質性的產品中,吸引投資人目光。統計今年以來募集以及申請募集的能源、替代能源相關基金,金額高達120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