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台股強拉近三百點 終場小漲0.15


2007-11-20 14:06/張雅惠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台股盤中大跌三百多點,年線一度失守,市場信心極度脆弱,但特定買盤拉抬面板股,期貨也轉為「正價差」,台股一陣急拉之後,終場反而小漲0.15點,收在8,680點,成交量放大到將近一千四百億。
分析師指出,年線雖然暫時守住,但還不能定義是「絕地大反攻」,如果美股還沒止跌,台股也只是緩跌。反映美股大跌,亞洲股市包括台股全面跳空重挫,台股早盤瞬間大跌三百零九點,盤中跌破年線,早盤只有LED族群反映交通號誌和路燈要全面改用LED而逆勢抗跌,但十二點過後,特定買盤拉抬本土法人和外資一致看好的面板股,護守年線的宣示意味濃厚,各類股開低走高,期貨也轉為正價差,加權股價指數終場力守平盤,小漲零點一五點,收在八千六百八十點,年線失而復得。
群益証券執行副總裁辛日祺認為,還要看美股表現,以及感恩節業績表現,才能判斷台股是否下檔有撐。
「今天爆出一個一千三百多億的量,甚至於來到一千四百億,留一個長的下影線,未來這一、兩天,除非美股今晚又大跌,否則的話,短期殺盤力道就降低,但不代表這個盤就在這裡撐住,為什麼呢?因為十一月到十二月初,整個美國的總經指標公佈之後,才能比較確定十二月有沒有反彈的行情,我想還要再觀察一個禮拜」
這一波台股修正,從九千八百點五十九點,一路殺到八千三百七十二點,大跌了一千五百點,搶短和中長線佈局的買盤陸續進場,不過,分析師建議,手腳不夠快的投資人仍以觀望為宜,如果美股還沒跌夠,台股不排除回測八千兩百點。


 


台股破底翻 搶反彈留意風險


國泰期貨2007-11-20


美股收盤重挫,造成週二亞股早盤一片悲觀氣氛,台股則是跳空197點開出,接著一路下殺,直奔年線且跌破年線,就在市場對行情失望之際,大盤指數破底翻,在IC設計與面板的拉抬帶動,終場加權指數以 8680.71點作收,上漲0.15點,市場成交值 1403.71億元。


次貸問題如陰魂不散的困擾著美股,也牽動全球股市的神經,美股特別是銀行類股,消息利空不斷,不僅使股價連日破底,近一步專家預測第四季美國經濟成長率將大幅低於原先預期,連帶倚賴美國消費市場的台股,週二再度創下波段新低。在三大法人方面,總共賣超161.31億,其中外資賣超147.04億,整體而言,如同8/17日般,台股破年線後強彈,但不見三大法人買超,且現貨拉抬特定族群,而非權值股,明顯刻意作價,如此一來,無法增加市場信心,儘管短線盤中出現反彈,但中空趨勢已成,搶反彈以短線進出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