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和溫家寶會談 同意改善中日關係


法新社陳政一 2007-11-20 18:20


(法新社新加坡二十日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和中國總理溫家寶今天在首度一對一會談中,同意合作改善雙邊關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兩位領袖同意利用目前「良好的動力」以增進雙邊關係。


他在早上的會談後告訴記者:「中國願意與日本一起努力維持及推動關係,並維持發展的良好動力。」
福田長久以來一直支持與中國維持緊密的關係。前任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展開與中國的和解進程,甫上任就走訪東京,凸顯出與中國關係的重要性。
官員表示,兩位領袖同意加速談判,以解決東海具爭議水域的天然氣探勘權爭執。
秦剛說,兩位領袖同意「應該加快東海諮商的速度,以適當的解決這個問題」。
官員表示,兩人也討論了使北韓核子計畫去功能化的努力。


東協峰會 溫家寶要日適切因應台灣大選問題


2007/11/20 18:32:35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二十日專電)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中國總理溫家寶今天在新加坡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進行雙邊會談時表示,明年三月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日本應適切的因應這個問題。
共同社在發自新加坡的報導中指出,溫家寶在會談上指出,明年三月由於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而令中國敏感,他要求日本適切的因應這個問題。
報導說,溫家寶在會談上,以有關明年的台灣總統大選問題對日本進行牽制。
福田和溫家寶正在新加坡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和中國、日本、南韓領導人的東協加三高峰會及東亞高峰會,兩人利用這個機會進行福田就任日相後首次的日、中首腦會談。96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