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林整理各報導  2007/11/22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中央社等


     不畏美股重跌,台股走自己的路,盤中雖震盪激烈,仍力收紅盤,小漲15.26點; 三大法人同步偏空,但因感恩節效應,外資賣壓減緩,金額縮小為新台幣 76.24億,合計賣超減少至94.82億元。
 年底將近,不少外資分析師趕在耶誕節假期前,到國外進行巡迴法人說明會,使得近期市場上,來自外資的聲音減少;今天又逢感恩節,外資賣壓減緩,台股走出自己的路。
 
目前外資對台股的減碼不是單純衝著台股而來,而是在全亞洲同步做調整,一旦市場回穩,外資龐大的資金還是會回頭加碼的。
 
台股盤跌一個多月,平均每個股民荷包少了40萬,盤面上已經有不理性殺盤的味道了。而帶起這股不理性殺盤的,正是外資法人。
 
外資這個禮拜幾乎是天天百億元的手筆在賣超,週四還是繼續賣,金額稍微縮減,賣超了76.2億元,賣超的主要標的跟前幾天差不多,包括國泰金、中鋼、台積電、矽品、富邦金、永豐金等等。指數在外資大賣這些權值股的影響下,年線重要支撐岌岌可危。
 
本土法人雖然在低檔都做了分批佈局撿便宜的動作,但是,擔心年線會被外資賣到守不住,週四也以賣超為主,投信賣超11.9億,自營商賣超6.6億,三大法人單日賣超金額94.8億。外資這一波賣壓是在亞洲地區全面性減碼,並不是單純只賣台灣市場,只是外資今年在台股買得少,這段期間減碼的金額才顯得格外驚人。一旦美國市場回穩,贖回壓力消除,外資滿手的現金終究還是選擇重新擁抱亞洲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