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一姍/台北報導】中國時報2007.11.24


     

     受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將於1211降息的影響,昨日主要貨幣對美元強力升值。日圓一度升破108關卡到107.55元兌1美元,創下近兩年新高;歐元一度升到1.4967美元兌1歐元;人民幣也升破7.4關卡,來到7.39121美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昨日台股重挫,新台幣匯價則小升1.6分,以32.324元對1美元作收,成交量13.4億美元。這已經是新台幣連續第四天升值,只是成交量不大,市場人士預期,新台幣將緩慢測試32.2關卡。


     台股昨日重挫157點,外資賣超台股40億元。匯銀人士指出,台股收黑,匯市出現外資匯出12億美元,盤中油商買美元也相當踴躍,新台幣匯率走貶。不過,到了下午出口商拋匯量增,加上央行進場調節,新台幣匯率反向升值,小升1.6分收盤。由於成交量偏小,匯銀人士預期,在央行隨時調節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下周可能還是維持在32.2元到32.4元之間。


     與聯準會十月底剛開完會時的市場氣氛不同,目前各金融機構爭論的重點,已不是聯準會不會降息,而是降多少。


     花旗銀行預測,到明年三月底前,隔夜拆款率會降至3.5%,比現在再低一個百分點。美林證券甚至喊出,到後年六月底前,利率只會剩2%,等於還要降2.5個百分點。花旗最新預測喊出,明年第一季以前,一歐元將升破1.57美元。


     市場人士分析,由於歐洲官員下周將造訪北京,人民銀行官員也指出將放寬人民幣匯率升值區間,大陸官方顯然允許人民幣較高的升值,以表示善意。根據彭博針對24位分析師的最新調查,明年第一季以前,人民幣匯率將升到7.3元兌1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