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2007.11.24 02:24 am


台股重挫、外資大舉賣超,讓新台幣再度浮現貶值壓力,中央銀行也因而連續三個交易日,在收盤前砸重金阻貶,把新台幣價位「撐」在32.4元,避免台股震盪影響匯價,進一步引發資金匯出。外資匯出規模擴大,新台幣昨(23)日開盤後沒多久便貶值,直到收盤前30分鐘,才在央行拋匯「加持」下,由貶轉升。終場新台幣以32.324元作收,微幅升值1.6分,總成交量13.4億美元。


美國休市,讓昨天外匯市場交易冷清,但仍有炒手趁機放空美元,因而造成匯率波動轉大。盤中歐元、人民幣均對美元再創新高,但到台北匯市下午4時收盤時,國際美元走勢明顯回穩,主要貨幣對美元升幅亦明顯受壓抑。


外匯交易員表示,台股表現不如預期,加上央行將新台幣「釘」在32.2元至32.4元區間已有一段時間,不少炒匯熱錢陸續撤離台灣,轉向其他亞洲市場;外資大量匯出,讓新台幣面臨龐大的貶值壓力。


央行連續三個交易日出手,讓新台幣匯價在最後一盤「逆轉」,維持小幅度升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