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二十七日電)受到美股大跌拖累,台北股市今天開盤即跳空大跌,上半場一度大跌300多點,約十時三十分過後多頭買盤進場指數開始向上,收盤加權指數仍大跌152.57點,收在8375.76點,成交值新台幣1159.19億元。


  凱基投顧副理李澤成表示,美股昨天大跌200多點,已近道瓊816低點12547點,若能守穩則國際股市不會有太大危機,台股也可逢低承接;但美股若跌破支撐,台股則將跌破停損點。近期台股走勢與美股走勢十分類似,台股是看美股臉色。


  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認為,台股中午過後指數位置,較盤中低點8207.97點高出100多點,拉出很長下影線,因此對盤勢不必悲觀;尤其近來台股跌了一大段,再跌空間有限,即便台股再隨美股下跌,跌勢也可望緩和。


  儲祥生建議,現階段持股水位可在5成至6成,因為台股跌深,投資人又缺乏信心,正可買到便宜貨。至於選股以輕薄短小的電子股為主,可享有較大的反彈幅度;而今天盤面上的強勢股也可留意,畢竟台股走勢疲弱下仍能收紅的個股,代表相對強勢。


  李澤成指出,宏達電、友達走勢值得觀察,面板、手機、電池模組、台塑集團股票在盤勢走穩時可考慮承接。但大盤指數半年線在9000點附近下彎,仍有盤整壓力,整理時間可能拉長。96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