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蕭麗 君/綜合外電報導】工商時報2007.12.06


     儘管國際間要求增產原油的聲浪龐大,然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在周三油長會議上,仍決定維持原油產量不變。OPEC拒絕增產,讓原本跌到每桶八十八美元左右的國際油價應聲大漲,重登每桶九十美元,漲幅超過一美元。


     受OPEC決議維持油產不變影響,國際油價恢復上漲,周三歐美盤中,北海布蘭特原油大漲一.三七美元,達到每桶九.九美元,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也告勁揚一.七美元,達每桶九一美元。國際油價自上周起由於預測OPEC在本次會議會增產原油,因而持續下跌,甚至跌到每桶八十八美元左右。


     OPEC在會後公報中宣布,該集團產量不會改變,但從明年一月初起,將有新會員國加入,分別是安哥拉與厄瓜多爾,這兩國原油日產量分別是一九萬與五二萬桶,這使得明年OPEC原油日產量目標達二千九百六十七萬桶 OPEC也證實在例行明年三月份維也納會議之前,將於二月一月加開會議,對現行原油政策進行檢討。……OPEC官員表示,油價沒理由上一百美元,因為庫存仍然充足。伊朗油長諾薩利表示,OPEC目前的立場是認為油市供需維持平衡,因此無需增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