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聖保羅五日專電】2007.12.06 08:59 am


美國諮商公司鮑斯頓集團今天公布發展中國家百大競爭力企業排行榜,其中有十三家巴西企業。以數量來說,巴西居第三位,僅次於中國和印度,它們分別有四十一家和二十家企業上榜。


榜上有名的巴西企業包括:甜河谷礦業、巴西石油、英伯拉爾飛機製造廠、傑爾道、沃多蘭欽、伯拉斯堅、薩迪亞、波迪卡、納楚拉、柯提米納斯(紡織業)、WEG(馬達業)、JBS-Friboi(肉類業)和馬可波羅(巴士業)。


排在巴西之後,最多企業上榜的國家是墨西哥和俄羅斯,分別有七家和六家企業代表;拉丁美洲還有阿根廷和智利兩國,各有一家企業上榜;土耳其、泰國、馬來西亞、埃及、匈牙利、印尼和波蘭等國,也都有一至三家企業上榜。


這是鮑斯頓集團諮商公司連續第二年對發展中國家的企業競爭力進行評比,因為這些國家的企業成長速度驚人,開始對歐美先進國家的工業龍頭產生威脅。


巴西媒體報導,諮商公司代表邁可認為,先進國家的工業必須知道有這些新對手的存在,同時盡快應採取應變對策。


邁可認為,只要迅速採取行動,就可能將新對手變成大客戶、供應商,甚至策略性合作夥伴。反之,若什麼都不做,這些公司就可能變成強有力的競爭對手。


諮商公司一共評比了三千家企業的利潤、營收、投資預算和收購支出等項目。報告指出,這些企業在一年內的營收超過一兆兩千億美元,投資收購逾一兆五千億美元,成長相當驚人。


諮商公司預測,這些企業在二零一零年的營收將可達到三兆三千億美元,二零一五年將超過十一兆八千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