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19:3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71206日 電)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將宣布凍結某些次級房貸,以防杜房屋被銀行強制收回件數的不斷增加破壞六年來的景氣擴張。


知情人士表示,財政部長鮑爾森和相關部門已與放款銀行達成協議,將某些放款利率維持五年不變。對象是20107月以前房貸重設利率的違約戶。


美國房市衰退已經進入第三年,導致房價下跌,經濟成長也受阻。房貸連動債券市場的崩盤也已折損美林及花旗集團兩位執行長,重挫各地股市,聯準會也不得不兩次降息。


「目前情況下,若是沒有這項計畫,房價對經濟衝擊的規模是很大的。」費城的賓州大學華頓學院 房地產 教授Susan Wachter表示。


布希預定在華府時間今天下午140 (台北時間明天凌晨240)就房地產問題發表聲明,而財政部長鮑爾森也將在今天稍後舉行記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