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英國和美國一樣也面臨經濟放緩之憂慮,20058月以來首次決定減息!
BCC中文網20071206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44北京時間 20:44發表


在英國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之際,英格蘭銀行宣佈把利率從5.75%下降至5.5%


在新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英國的經濟狀況在過去數星期轉壞後,近日媒體便一直猜測英格蘭銀行可能減息。


經濟分析師指出,英格蘭銀行這次決定是過去十年來最難做的決定之一,因為憂慮減息將帶來物價上漲。


這是自從20058月以來,英格蘭銀行負責審議利率的貨幣政策委員會首次決定減息。


自從去年中到今年7月以來,利率已經上調了五次,7月以後利率便一直維持在5.75%沒有改變。


英格蘭銀行一直致力於控制價格增長,許多分析師預期,他們希望見到油價與物價回落後才減息。


不過,本周數據顯示英國房屋價格一直在下跌,消費信心也大不如前,特別是聖誕佳節即將到來,利率的調整直接關系到消費者聖誕采購花銷的多少。


在英國經濟出現種種放緩跡象的背景下,BBC經濟記者戴維斯認為,本次減息是為了確保經濟放緩的速度不會過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