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 2007/12/07 09:56 【蔣國屏】

 明年最看好的基金投資市場是哪裡?彙整各家法人機構意見後,還是由開發中國家居多、成長空間值得期待的新興亞洲市場最受青睞。縱使今年以來全球股災頻傳,新興亞洲市場難免受到波及,但法人對於新興亞洲市場的熱愛程度依舊未減,本報財富總體檢問卷調查更顯示,絕大多數法人明年最看好的基金標的正是新興亞洲,愛屋及烏,甚至連其它新興市場也一併看好。


 為了讓讀者大眾儘早對明年全球投資環境大趨勢有所瞭解,以利於訂定來年的資產配置策略,本週工商財富總體檢特別邀集多家法人機構,除就明年看好與看保守基金投資市場、標的作問卷調查外,為了讓基金理財族在資產配置策略上有所依據,更特別情商各家法人將積極、穩健、保守三大投資屬性一網打盡,分別擬出具體資產配置模組,提供基金理財族作更多元化的投資參考。


 新興亞洲獲法人偏愛


 對於新興亞洲之所以能長期受到法人關愛,匯豐中華投信分析,世界銀行日前對不含日本的東亞經濟今、明兩年預估成長率,分別調升至高達八‧四%和八‧二%。此外,亞洲貨幣升值題材,更增加了亞太市場吸引力。


 景順投信在新興亞洲市場中更直接聚焦推薦韓國股市,認為韓國企業盈餘由負轉正,本益比偏低、出口持續旺盛、內需逐漸復甦,經濟基本面有利於韓股後續走勢;其次,東協市場則基於資產增值、基礎建設增加、消費主義興起、受惠區域內貿易往來四大利多,使東協股市投資價值依舊看漲;另外在大中華市場方面,由於中國大陸經濟高度帶動,台灣、香港等大中華相關地區都可望受惠。


 富蘭克林則認為,股市投資上策是掌握全球化佈局,囿於美國次等級房貸,市場最壞情況可能尚未結束,因此建議投資人留意科技產業與個股表現,秉持選股不選市價值投資策略,才能在股市震盪之際,仍有所斬獲。


 摩根富林明投顧○八年同樣最看好亞太(不含日本)市場,根據JPMorgan預估,亞太不含日本明年企業EPS成長率高達一一‧八%,因此對新興亞洲市場投資展望維持樂觀。不過JF也提醒投資人,亞太市場最大的風險是來自於勞工以及生產產能的短缺。


 華頓投信歸納看好新興亞洲原因,主要涵蓋內需市場強勁、貨幣升值、股價相對低廉、消費人口龐大;其次在拉丁美洲(以巴西為主)方面,則是受惠於內需被美國景氣降溫影響性低、減稅效應持續擴大、全球生質燃料需求大、通膨問題改善;在新興東歐(俄羅斯為主)方面,利多因素則有天然資源豐富、政局趨於穩定、國內投資強勁、貨幣升值。


 復華投信則是認為,新興國家明年評等仍有調昇機會,有助於進一步縮小信用利差,因此也看好新興債券表現。


 中國印度明年觀察重點


 ING投信根據目前各大研究機構預期,由於中國、印度兩大經濟火車頭在明年各有一○%與八%經濟成長率,可望支撐亞洲區域經濟高成長,連帶使財富效應將成亞太市場明年觀察重點。


 荷銀投顧認為,如眾所週知,經濟成長愈高,對能源需求成長,也就會愈快速。加上在金磚四國大量基礎建設推波助瀾之下,金屬物料價格強勁表現早已獲各方注目,因此仍看好明年能源、原物料、公用事業族群表現。


 日盛投信在全球新興市場中,則是特別看好東協、台灣、拉美這三個區塊,認為東協因中國及印度經濟高成長,週邊經濟體將持續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