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李淑慧/台北報導】2007.12.12 03:14 am


越南成為國內銀行進軍海外的必爭之地,目前已有13家台資銀行先後在越南設點國泰世華銀行旗下子行世越銀行最近再增兩家分行,在越南分行數合計已達17處。台北富邦銀行胡志明分行也預計在明年第一季開業;新光銀行胡志明市辦事處則已獲越南政府核准,年底前即可望成立。


慶豐銀行在1993年就已到越南市場插旗,是最早到越南設點的台資銀行,目前有河內及胡志明市兩處分行。


此外,中國信託商銀及第一銀行在越南也設立胡志明市分行及河內辦事處,永豐銀行與其越南子銀行遠東國民銀行在胡志明市,則分別擁有一家辦事處及一家分行。


國泰世華銀行2000年轉投資世越銀行,近兩年加速在越南拓點。


國泰世華銀表示,世越銀行今年度已新增四個分行,總據點數達14處;再加計母行國泰世華銀的茱萊分行及胡志明、河內辦事處,業務據點已達17處,是越南當地服務據點最多的台資銀行,並超過所有台資銀行在越南據點數的一半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