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綜合報導】2007.12.14 02:54 am


台股昨(13)日重挫302點,股市、期市保證金追繳令齊出,基金贖回潮一波波。接近12時,指標股鴻海殺到跌停,大盤急速下挫,早上才風光慶祝掛牌的新IPO股,下午就跌破承銷價。分析師指出,下周融資斷頭賣壓恐難避免,企業上市籌資難度升高,資本市場恐怕真的要進入空頭熊市。……. 10309,859高點以來,總市值從24.5兆元、縮水到20.87兆元,…….短短30個交易日,估計台股市值「蒸發」了3.63兆元,以700萬股民計算,平均每人慘賠約52萬元。前一天下跌147點,融資餘額還增加21億元,昨天再跌302點,散戶開始逃命,融資餘額減了13億元。


號子裡投資人嘆息聲此起彼落,不少投資人大罵國安基金為何不趕快護盤。更有菜藍族罵,「為何不乾脆休市算了。」


一位投資人說,台股不堪一擊,一有風吹草動,大家就心神不寧,政府口頭說「一周一利多」,根本就是在騙投資人。…….證金業者表示,昨日融資維持率估計已降到145%,預估到了140%,融資追繳及斷頭的壓力將會持續湧現。業者認為,台股失去理性,不管好股壞股都一起殺,預計今日發出的融資追繳及斷頭金額可能會擴大到一、二十億元;期貨保證金追繳,一天增加2億多、達4億餘元,也創今年來新紀錄;市場人士表示,失望性賣壓出籠後,投資人可能會開始自行了斷,加速市場殺融資賣壓。


昨天投資人一通通電話湧進銀行理專與投信公司,開始搶著贖回基金;投信忙著撰寫投資快訊,傳給理財專員與投資人,安撫大家的情緒。理專預期,今天恐仍面臨投資人贖回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