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十四日電961214)外資及本土投信、自營商今天持續同步站在賣方,三大法人合計賣超新台幣 158.42億元,使得台北股市今天開低劇烈震盪,終場下跌69.87點,收在8118.08點,成交值為1517.24億元。
台股今天以食品類股表現最強勁,逆勢上漲3.07% ,另外,水泥及塑膠類股也有不錯表現,同步上漲逾1% ;電機、造紙及營建類股表現則相對弱勢,跌幅逾2%,其餘玻璃、橡膠、航運及觀光類股同步下跌逾1%
至於電子類股,僅友達、奇美電及彩晶等面板股表現相對強勁,其餘族群普遍走跌,整體電子類股下跌 1.41%
根據統計,外資賣超113.55億元,投信賣超23.89 億元,自營商賣超20.97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158.42億元。
法人表示,近期法人持股明顯鬆動,加上融資追繳壓力沈重,因此投資人宜靜待底部訊號出現,弱勢指標股鴻海集團何時股價止跌回穩,是觀察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