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劉映蘭 中國時報 2007.12.17


中國片面增加一條沿著海峽中線的新航線,這是否會影響台海安全成為今天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的討論焦點,國防部長李天羽表示,從海峽中線飛到台北市只需要三到五分鐘,不過國防部會完全掌握狀況,對作戰司令部也會充分授權,以應變緊急情況。


    中國研擬劃設一條新航線,而這條航線距離海峽中線只有42海浬,引發綠營質疑嚴重危及台海安危,立委林淑芬批評,中國捨棄內陸航線不走,反採比較繞遠路沿著台海中線的航道,顯然是政治考量。


    面對外界質疑這條新航線威脅台灣安全,國防部長李天羽則表示,從這條航線飛到台北市上空不到五分鐘,不過國軍會充分掌握所有情勢。


    立委張顯耀質疑國防部的應變能力,李天羽回應,一旦偵測出不是民航機越過海峽中線,將充分授權給空軍作戰司令部下達發射飛彈的指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