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特派記者林則宏/上海十六日電】2007.12.17 06:11 pm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已定調明年貨幣政策「從緊」。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副主任馬弘指出,貨幣政策從緊對房市、股市短期走勢會有影響,但從美國次級房貸事件的經驗來看,長遠還是有利於股市與房市發展。


馬弘表示,貨幣政策從緊對房市、股市會影響到什麼程度,目前很難作出量的評價。


馬弘說,大陸政府不希望經濟過熱,更不希望看到股市與房市過熱上漲。過熱上漲總會有下來的時候,尤其上漲太快,最後很容易因為某個因素突然中斷,屆時官方的壓力就會非常大


美國近期爆發次級房貸事件後,前美國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承認,過去低利率政策是主要導火線之一。次級房貸事件對美國經濟衝擊很大,現在浮現的問題只不過是冰山一角,實際衝擊究竟會有多大還難以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