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台股持續破底,並創1年多來波段新低,波段跌幅已達2成,因而造成融資維持率已瀕臨警戒水平。原指數大跌139.58點,在市場多頭進場下,指數開始呈現3波段拉抬,走勢本應可收紅,惟尾盤買氣不繼,以小跌收場。


【聯合晚報】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2007-12-18 13:41


今日大盤一開盤出現此波以來首次斷頭賣壓,在融資斷頭賣壓出籠下,指數早盤持續下探,不過由於低接買盤強勁,加上多頭進場進行長線佈局,使得指數在開盤後半小時殺融資後,指數開始戲劇性的3波段拉抬,中場後並由黑翻紅,呈現觸底彈升的格局。終場台股小跌23.46點,以7807.39點收市,成交量則為1433.54億元。


由於殺融資的賣壓浮現,且在今早開始執行融資斷頭,並於920分執行完畢,使得今日早盤市場賣壓出籠。根據即時盤勢分析系統的數據顯示,今日盤前委買張數約128.46萬,略大於委賣的121.16萬,而至97分,委賣張數急遽增加至3.67萬張,已超越委買的3.01萬張。


而在此後的20分鐘內,隨著融資斷頭賣壓的出籠,委賣張數始終大於委買張數,並於922分達到最大差值,其中委賣達6.09萬張,委買降至2.33萬張,而指數也於此時殺至今日的低點附近,924分指數下探至7664.62點,大跌139.58點,隨後即在市場多頭進場下,指數開始呈現戲劇性的3波段拉抬,中場後並由黑翻紅,呈現觸底彈升的格局。


台股持續破底,並創1年多來波段新低,加上此波拉回又急又深,使得不少投資人面臨慘套窘境。台股自10月底11月初開始反轉下挫以來,截至昨日為止,波段跌幅已達2成,因而造成融資維持率已瀕臨警戒水平,自上週五起融資追繳通知已陸續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