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07/12/19 08:12


(中央社記者張均懋台北十九日電)散戶失望性賣壓陸續出籠,投資人紛紛退場,台股昨天融資餘額再減新台幣132億元,累計過去 3個交易日融資餘額減少達268.5億元。法人亦是面面相覷,認為現階段台股震盪相當劇烈,仍以保守觀望為宜。


群益證券指出,以波段而言,台股過去 4個月走勢已形成 M頭型態,加深市場翻空的預期心理,統計台股自8800點附近起跌算起,又是千點以上跌幅。由於短、中天期均線均翻空,指數拉升力道不足下,導致停損賣壓陸續出場。


元富證券認為,昨天台股初步呈止跌現象,在量能上稍嫌不足,預估短期內台股在低點附近進行反復測底機會較高。另就台股本波指數跌幅來說,的確有超跌現象,但是國際股市如果不止跌,台股仍難有表現。


中信證券指出,以昨天指數自低點反彈的位置來看,在24個月均線7700點附近初步見到抗跌力道,推測短期內指數以上下震盪的可能性居高,以確定短線下檔的支撐,如此若能有效回穩,才有機會醞釀下一波的反彈走勢。


三大法人昨天操作方面,自營商與投信基金分別買超13億元、17億元,外資賣超約55億元。


美股最新走勢方面,道瓊工業指數週二震盪走高,收盤上漲65.27點,以13232.47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1.57點,收盤指數2596.03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