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國際游資本來就是逐水草而居,如果大家認為新興市場才是好的投資地區,南韓和台灣一樣應該不是游資久留之地吧!


鉅亨網編輯中心.台北綜合報導2 007 / 12 / 20 星期四 10:35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南韓最新公布數據顯示,外資今年在南韓股市的淨拋售額,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前11個月達到27.7兆韓元。


南韓金融監管服務局當天指出,今年前11個月,外國投資人在南韓股市上淨拋售市值為27.7兆韓元(約合295億美元)股票,寫下南韓自1991年開放外資以來的新高。20062005年此數字分別為11.4兆韓元和3兆韓元。


Korea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分析師李俊敏認為,在全球金融動盪情況下,南韓是新興經濟體中投資風險較高的國家,因此吸收的外資正不斷萎縮。外資從從南韓大規模撤出,也代表相較於中國和印度,南韓的吸引力較弱。


李俊敏表示,外資撤離南韓的現象,其實從2005年已經開始。而一些市場分析人士擔憂,由於外資撤離,南韓金融市場面臨的流動性枯竭情況將更為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