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政府將台銀、土銀及輸銀三家銀行成立台灣金控,實在看不出合併後會產生什麼效益,合併或成立金控是一點道理也没有,在此大膽預測,將來一定會後悔!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蘇秀慧/台北報導】2007.12.21 04:03 am


立法院院會昨(20)日決議,未廢除「中國輸出入銀行條例」前,輸銀不得與其他金融機構合併,且應重新評估台灣金控成立事宜。但行政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政策協調會議昨天決議,台灣金控明年11仍將如期推動。針對立法院不准輸出入銀行被合併,財政部表示,尊重立法院決議,但明年台灣金控設立第一階段還不會有合併問題,輸銀被合併是第二階段的事。


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表示,立法院審查預算的決議不是法律案,且決議和預算內容無關,恐有侵犯行政機關預算執行權之嫌,不具法律約束力。


謝志偉強調,規畫成立台灣金控屬行政權,輸銀條例宜在台銀與輸銀合併後再辦理廢止,立法院的決議執行有困難。


根據台灣金控籌設規劃,明年第一階段先成立台灣金控,至於台銀、土銀及輸銀三家銀行,暫時並存在金控旗下,還不會有合併的問題,預計一年到一年半以後進入第二階段,屆時輸銀才會有被合併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