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二十一日電)行政院主計處表示,隨教育日益普及,大學生及以上畢業人數增加,今年11月大學及以上失業人數計11.2萬人,失業率4.71%,較總體失業率3.87%高,但大學生工作轉換原本就較頻繁,多屬自願性、短暫性失業。


  主計處今天公布11月失業率為3.87%,按教育程度別觀察,以高中()程度者失業率4.26%居首;大專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3.99%;國中及以下程度者失業率3.15%


  不過,再將大專及以上程度者細分,其中大學及以上失業率為4.71%,居各教育程度之冠。


  主計處說明,近10年隨教育日益普及,大學及以上畢業人數自1997年的8.9萬人增加至今年的28.2萬人,增加相當多,11月大學及以上失業率4.71%,居各教育程度之冠,人數合計為11.2萬人。


  主計處進一步分析,這11.2萬人中,其中初次尋職者計5.1萬人、對原有工作不滿意為3.4萬人,二者合計8.5萬人。


  主計處表示,經調查發現,這些失業者多屬剛畢業者,在要求較高的勞動條件及工作轉換較頻繁下,屬自願性、短暫性的失業,這對勞動市場應屬於較好控制的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