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35北京時間 21:35發表


中國首架自主研製的商業客機ARJ21-700週五(21日)在上海總裝下線,首次正式公開亮相。


這種飛機將于明年3月首飛,2009年第三季度交付用戶。目前已接到的訂單總數為171架,另有2架來自海外的意向訂單。客機被命名為"翔鳳",下線儀式在上海飛機製造廠舉行,由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等官員主持。中國官方媒體表示,這標誌著中國重大自主創新工程ARJ21飛機的研製工作全面完成,中國飛機正式躋身世界民用客機行列。


研發改良型


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民用飛機部部長汪亞衛透露,在明年ARJ21-700首飛之後,ARJ21-900飛機的研製工作將正式啟動。


汪亞衛稱,ARJ21-900將從全經濟艙90座發展到全經濟艙105座,載客量更大,飛機航程根據用戶要求增大,飛機的性能也將加以改進。


汪亞衛表示,ARJ21新支線飛機的售價和性能相匹配,不會以低價參與市場競爭。


預測未來20年中國國內對支線飛機需求900架,他對ARJ21新支線飛機未來市場前景充滿信心。


儘管ARJ21飛機被稱為"中國第一架完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支線飛機",但飛機發動機是由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生產的。


中國航空官員今年早前表示,國務院已批准了製造150座位客機和載重量達到110噸的貨機。 該名官員說,預計有關飛機的原型將在未來10年內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