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淑媛/台北報導】2007.12.24 04:17 am


根據遠見雜誌與本報合作最新的台灣民心指數調查結果指出,陳水扁總統一連串激烈的意識形態語言,已經造成民進黨執政信任指數幾乎全跌至歷來最低水準,尤其整體民心指數跌至32.4點,政治信心指數也只剩下32.3點,創下啟動調查一年半以來最低,顯示政治人物偏差的言行,不但沒有擄獲民心,反而失去民心。……


根據這項調查結果,12月台灣民心指數為32.4點,這是20066月啟動調查以來的最低水準,顯示國內民心一直處在「有失民心」的悲觀狀態,毫無起色。


其中政治信心更是持續跌入谷底,12月指數只剩下32.3點,也是調查一年半以來最低,總計今年以來的跌幅已經高達11.2點,顯示民眾對國內政治情勢相當不滿與不安,信心疲軟不振。……


台灣民心指數及其各項次指數,大於50即代表樂觀或正面評價,指數愈高表示民眾愈樂觀愈肯定、愈得民心;指數小於50即代表悲觀或負面評價,指數愈低表示愈悲觀愈否定、愈失民心。


12月台灣民心指數調查,是本報和遠見雜誌民意調查中心在本月17日至19日的1820分至22時,以隨機跳號(RDD)抽樣及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CATI),訪問1,00220歲以上的台灣地區民眾,所做出的結論,在95%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理論值為±3.1%。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地(競選指標預測則依戶籍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並進行加權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