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2007.12.25 03:53 am


耶誕行情紅通通,受到美國11月個人支出增幅為兩年多來最大的激勵,道瓊指數上周五大漲200多點,亞洲股市昨日整體長紅。


其中,印度反彈幅度最強,漲幅超過3.6%。台灣、韓國和東協國家的漲幅普遍都有2%的水準,香港漲幅也達到1.82%


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顯示,今年下半年以來亞洲市場主要經歷三次回檔,7月下修近20%10月底回檔約14%12月修正幅度不到10%,就從12/18開始反彈跡象,迄今該指數反彈約2%,顯示行情震盪。


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表示,儘管美國個人消費支出成長優於預期,為二年來最大單月漲幅,但是被解讀為是感恩節的消費遞延現象,他建議投資人應持續觀察美國消費力道受到次級房貸的影響及就業情況。


匯豐太平洋精典基金經理人林秀璘指出,日前股票市場走勢疲軟,且不脫震盪走勢,除了美國次級房貸引發全球景氣走勢不明的疑慮,讓耶誕節長假前的效應明顯發酵,部分專業經理人先拋售持股,使股票市場表現疲軟。


林秀璘分析,進入耶誕假期後,長假前專業經理人的持股拋售已近尾聲,市場拋售賣壓減輕,加上這波股價下修後,因為亞股具有不少基本面支撐,部分具投資價值的股票價值已然浮現。


預期在年底前,若國際金融情勢未有重大利空持續傳出,美股走勢亦能持穩的話,亞股的震盪區間可望縮小,甚至還可能偶有跌深反彈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