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15:10:14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二十五日電)受到外資開始放長假影響,台股今天維持價穩量縮格局,盤中以面板、太陽能及中概股表現突出,其餘類股表現平平;法人動態方面,外資買超金額為新台幣14.68億元,投信買超 21.92億元,自營商則買超7.93億元,三大法人共計買超44.53億元。
台北股市集中市場今天上漲31.59點,收在8167.07 點,上漲0.38%,成交值為新台幣747.83億元,……
分析師指出,大盤一連兩個交易日皆呈現量縮格局,觀望氣氛相當濃厚,一方面受到外資放假影響,二方面也是政治面還有變數待釐清,在基本面疑慮不大下,明年元月台股可望走出新局。
……台股整體股價淨值比已降至 1.62倍,為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以來最低,且明年的現金殖利率達5.3%,是3年來最高,台股物美價廉,在8000點已屬超跌區,具備價值投資條件,不宜再過度悲觀,不建議持股殺低,現階段操作仍以守勢為宜,可擇龍頭高現金殖利率股低檔布局,季底集團作帳行情仍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