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com提供2 007 / 12 / 25 星期二 21:44


景氣這麼差嗎?連電子外商公司台灣據點也都吹起撤退潮,像全球第五大的軟體公司「組合國際」,原本只是要資遣總經理縮小分公司的規模,卻演變成撤出台灣據點,而且連電話都轉接到大陸公司。


黑嘛嘛的樓梯間,還有緊閉的電動門,組合國際台灣分公司裡頭沒開燈,沒有工作人員,因為組合國際的總公司,10月底宣布要結束的台灣據點,現在連分公司的電話也全都轉接到去。


雖然連一樓的招標都還沒拆掉,但組合國際撤掉台灣的據點已經是個事實,而且連總經理劉淑芬也不放過,其實原本只是要資遣總經理,縮小分公司的規模,現在卻演變成全球第五大的軟體公司完全撤出台灣,就能知道現在景氣真的很低迷。


目前一共有3216家外商在台灣設立分公司,但光是下半年,就有24家解散撤銷,其中還包含2家半導體公司跟光電科技,還有做軟體開發。


管理員還搞不清楚,好好的一家公司為什麼會突然關門大吉,但看到這份外商電子公司撤離台灣據點的數字,就能嗅到不景氣的味道,似乎愈來愈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