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綜合報導)更新日期: 2007/12/26 16:09


國民年金將在明年101日開辦,年滿25歲,未滿65歲,沒參加軍公教及勞保的民眾,都可以參加,只要每月繳交保費,年滿65歲,就可以每月領取年金,估計將會有353萬國民受惠。年輕辛苦大半輩子,家庭主婦們每天燒飯,打掃洗衣服,為的就是全家人生活,一旦老了,沒有社會保險屏障,實在不公平,為此,政府催生的國民年金制度,將在明年十月上路。國民年金採社會保險制,到底有哪些對象,因此會有保障,又該怎麼參加呢。也就是說,民眾投保國民年金的最大特色,就是將所有津貼整併,開辦時,年滿65歲老人,每月可先領取3千元基本保證金;如果是老農,除原先農民津貼6千元,再加3千元;而38-65歲之間投保的民眾,退休後,可領國民年金,還可加領差額3千元,至於未滿38歲者,則只能投保國民年金,還無差額可領,但起碼老年退休不用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