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7 07:55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投資大師」巴菲特終於出手了,但併購標的不是市場謠傳的金融企業。華爾街日報周三報導,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宣布斥資四十五億美元,從美國知名富商普瑞茲克家族購入工業集團馬蒙控股(Marmon Holdings)六成股權,為巴菲特保險業之外最大手筆的企業收購。巴菲特寧買馬蒙而非金融機構,可能代表美國金融股股價還未落底


馬蒙去年營收約七億美元,柏克夏海瑟威宣布先以四五億美元從普瑞茲克家族買下六成的股權,其餘股權則在二一四年前分批購入,交易價則依據未來營運表現而定。這項交易為巴菲特在保險業之外最大規模的企業併購,馬蒙也符合巴菲特的選股法則:有長期良好的營運績效、能穩健創造現金流量與所處市場具有很高的進場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