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摘自: 商業周刊第 1049 作者:李佳頤


十二月十七日,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再次衝擊台股,台股跌破八千點關卡,散戶傷痕累累,滿手台股的外資,也無一倖免。不過指數一破八千點後,外資卻在耶誕假期的操盤淡季時,悄悄回補台股,二十一日買超擴大到八十六億元,敲進前三檔標的為台積電、聯電、鴻海。在散戶的融資斷頭賣壓尚未出清時,外資的動作是否也意味某個股的底部已浮現?指數急跌往往能將底部盡快洗出。……
外資對台股仍有極大興趣
……
外資對台股興趣依舊,美商美林證券十二月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台股是僅次於港股、為八年外資法人最想加碼的亞太區股市,但還是得有許多條件配合。
第一是二○○八年元旦陳水扁總統的談話。八年台灣將舉行立委與總統大選,執政黨為保住政權,不計成本推動入聯公投、更不惜與美國撕破臉。八年元旦談話,是否會有更多激怒中美的文字,將是短線影響台股走勢的最大變數。
第二是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究竟會掃到多少台灣廠商?耶誕假期銷售數據可以觀察。還有,八年一月底前,七年第四季企業財報數據出爐,若企業獲利不如預期,依然會影響外資的買賣動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