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today.com提供2 007 / 12 / 28 星期五 21:15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特別費案二審宣判無罪,激勵台股盤中瞬間急拉146點,不過摩台結算賣壓不小,指數一度壓低,終場台股上漲83點,收在8396點,三大法人買超63億元;專家表示,激情過後,台股還是要回歸基本面,雖然短線上可能有一些利多出盡的味道,但接下來元月行情將會是「先蹲後跳」。


就等這一刻,馬英九二審宣判無罪,讓台股終於撥雲見日!在美股重挫下,台股早盤以下跌44點開出,不過10點過後,就在馬英九無罪的消息一出,台股瞬間急拉146點,隨即賣壓湧現,將指數壓回開盤低點,市場甚至傳出陰謀論,懷疑是不是政府刻意壓低指數,幸好尾盤指數緩步向上推升,終場上漲83點,以8396點作收,成交量1147億元。


……分析師鍾黎融認為,「馬英九宣判無罪之後,判斷上會有一些資金回流,所以台股可望有一個小波段的資金行情,可以值得期待,那在這邊直接受惠的,就是在營建跟資產的部分可以多加留意」。


政治利空警報解除,讓27日先行卡位的外資持續加碼65億,反倒是本土法人轉為觀望,投信賣超1億、自營商同樣調節1.26億,總計三大法人買超台股63億,也似乎預告投信年底作帳告一段落後,元月行情將由外資接棒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