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二十九日電)又到過年轉職旺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今年轉職意願冷淡,僅28.1%明確表示將離開現職,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25.8個百分點;而「不景氣離職風險高」是轉職降溫首要原因。儘管如此,近4成上班族屬「潛水轉職」,異動意願雖低,但仍密切注意新工作機會。


  104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過年轉職意願,結果有15.1%的上班族選擇「穩定就業,完全不打算轉換工作」;37.5%上班族選擇低調「潛水轉職」;另有28.1%回答「目前有工作,近期會轉職」;僅2.4%明確獲得下一份工作機會。調查單位指出,跟去年高達半數上班族蠢蠢欲動相比,今年轉職季求職端明顯冷淡許多。


  至於上班族傾向穩定就業的原因,43.6%不轉職者表示係因「大環境不景氣,貿然離職失業風險高」,其次為「與現在公司的同事之間互動默契佳」、「不想放棄現有公司的假期和員工福利」。調查顯示,僅17.1%受訪者係因「對現有薪資很滿意」而續留原公司打拼。


  104人力銀行是在112130日,針對求職會員進行「2008上班族轉職動態調查」,共回收有效樣本5468份,在95%信心區間下,誤差約1.33%96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