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曲培芝綜合外電2 008 / 01 / 01 星期二 14:58



印度Sensex指數去(2007)年連續第 6年收紅,創下近4年來最大漲幅。


DBS Chola共同基金的首席投資官員 R. Rajagopal 表示,「印度企業的獲利表現不俗,為該國吸引外資的主要賣點。」2008年的獲利可能無法達到去年的水準,不過還是能有20%上下的成長。


Sensex指數昨日小漲80.04點,或0.4%,收 20286.99點,去年全年漲幅達47%S&P CNX Nifty指數昨日上漲58.90點,或1%,收6138.60點。


Sensex 30檔成分股中,去年以 Reliance Energy Ltd.以及 Larsen & Toubro的漲幅最大。鑒於印度斥資數10億美元改善該國的硬體設施,投資人遂買進印度的公用事業和營建類股。


過去一年,印度將該國投資目標增加 3倍,將該國擴大中的公共工程預算提高到5000億美元。 ADB(亞洲開發銀行)表示,即使這樣的預估有些保守。


該國第2大能源製造商Reliance Energy,其2007年的漲幅達到311%,該國最大工程公司 Larsen & Toubro 的漲幅次之,達189%


Rajagopal表示,「電力設備產業將繼續在 2008年獨領風騷。」銀行業亦將在今年脫穎而出,因為國營銀行相較其成長潛力看來頗具吸引力。


銀行股指數去年上漲了 61%,印度資產最大的國家銀行State Bank of India,其去年漲幅達到90%


軟體服務出口商及汽車製造商是去年表現最差的產業,主因是星幣升值以及進口成本上揚壓縮了企業的獲利率。


囊括多數營收來自出口的企業,IT指數去年下跌 14%,為6年來最糟。盧比去年兌美元升值 12%,創下至少34年來最好的紀錄,導致上述後果。


印度第2大軟體服務供應商Infosys Technologies Ltd.,是去年走勢最差的一檔股票。總計去年下跌了 21%


汽車指數去年全年小漲了2.7%,為至少 7年來漲幅最小的一次。指數去年及前年的漲幅分別達到30%50% ,汽車業的獲利受到鋼價上揚的影響。


目前正在出價收購福特汽車旗下Jaguar以及Land Rover等品牌的印度最大卡車暨公車製造商Tata Motors Ltd.,其去年股價下跌18%,在 Sensex指數的跌幅排名倒數第2,油價上揚成為其最大罩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