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 徐慧 君/台北報導】2008.01.04 02:46 am


理柏資訊(Lipper)統計顯示,截至去年1227為止,國內投信所發行的海外股票型基金中,德盛安聯全球綠能基金績效奪冠,ING安泰泰國、保誠印度基金分居亞、季軍。


去年海外基金市場熱度高,滾燙的行情甚至一度讓央行憂心基金大幅匯出下,新台幣匯率可能因而趨貶,在2007年中一度放緩海外基金審理速度,讓投信業者急的直跳腳。所幸隨後在央行與投信業者協商下,達成共識,海外基金審理又轉趨順暢。


2007海外基金表現方面,若將整體投信所發行的基金打散類別來看,去年一度因為銷售熱度過高,單筆、定期定額全面停售的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表現最為突出,累積全年績效表現達66.76%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能夠熱賣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超過六成的年報酬率外,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的夏普值(Sharp)高達1.12,指標大幅超越同等型基金排名,也支撐德盛安聯綠能趨勢基金表現。緊接在後的亞、季軍都是單一新興國家基金,分別是ING安泰泰國基金,與保誠印度基金。


從當地股市表現來看,去年泰國股市年初蒙受武裝政變陰霾,股市一度滑落到608.14點的低點,所幸隨後由過渡政府接管後,泰股扶搖直上,去年封關日(1228)收在858.1點,漲幅超過40%,相當可觀。


印度在其豐沛內需力道的推升下,去年股市表現也很亮眼。印股先在15,000點壓力點位置盤整,突破壓力鍋蓋後便一路上攻,今年122465點,成功站上2萬點大關。


安泰ING泰國基金、保誠印度基金均為當地單一國家基金,一個選股偏重能源、公共事業;另一個選股同樣搭上去年漲幅超高的能源、原物料,在選對市場又選對題材的情況下,這兩檔基金的績效自然跟著水漲船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