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09:15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0815日 電)普羅投顧指出,今年巴西經濟成長及產業展望,仍將受全球經濟成長速度放緩拖累,但出口農業產品持續暢望,內需成長亦維持穩定擴張,今年經濟成長率券商普遍預估有4.5%以上水準。因主要權值股仍有利多消息發酵,預估巴西Bovespa指數2008年將有20%25%漲幅。

普羅投顧表示,今年巴西經濟成長,預料將透過內需成長而帶動,逐步由出口導向轉為內需導向,經濟成長拉抬家計單位消費同步增加,固定投資也將持續擴張。


另外,由於2007年巴西政府上調最低工資率8.7%,且失業率持續滑落令消費力提升,而第三季經濟成長率為2004年第三季以來最快成長速度,內需成長及投資的推動功不可沒。券商高盛更預估2007年巴西國內需求年增率將由2006年的5.2%攀升至2007年的6.6%2008年略微下滑至5.6%,但仍高於2006年水準。


普羅投顧指出,巴西失業率的下降,以及個人所得的提升造就內需發展,2008年面對全球景氣放緩衝擊內需。券商普遍評估2007年巴西通膨將上升至4%水準,但2008年不會超過4.5%的中期目標。普羅投顧則認為,巴西央行於2008年上半年再啟降息循環仍屬不易,全年度仍偏向維持利率不變。


普羅投顧表示,食物價格全球性的升溫,蔬果食物價格仍處高檔,且美國面對降息利空,弱勢美元格局成型,軟性商品價格仍將獲得支撐,故巴西利率應偏向維持。


同時,巴西國內進口攀升速度快於出口貿易順差縮小,券商預估2008年外人直接投資金額將有所放緩,雖與美利差擴大,吸引套利交易盛行,但僅於擴大巴西里耳波動性,故巴西里耳升值力道將不如2007年,藉由升值壓抑國內通膨幅度仍屬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