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2 008 / 01 / 08 星期二 21:31


 


萬泰銀去(2007)1228日 完成增資後, (8)日召開增資後媒體說明會,說明未來萬泰銀業務方針,董事長夏維廉 (Simon William)表示,未來萬泰銀仍將以消金業務為主,現金卡、信用卡、財富管理及中小企業金融業務為主要核心策略,對於外界擔憂SAC是否賺飽就中途抽腿,夏維廉主動自清並保證,SAC絕對會長期投資,且預估18個月內轉虧為盈。


私募基金 SAC及奇異資融(GE Money)於去年底順利挹注 297億元資金予萬泰銀,夏維廉表示,在增資後,萬泰銀資本適足率提高至23.3%,資本結構健全。不過,對於增資後,股本迅速膨脹,近期內是否考慮減資,夏維廉表示目前無減資計畫。


夏維廉指出,萬泰銀的當務之急,在於重振消金業務,原本萬泰銀的現金卡將於農曆年後捲土重來,目前萬泰銀現金卡發卡量約120萬張,放款餘額約410億元,逾放比為3.8%,市占率則達42%


對於台灣現金卡市場的看法,夏維廉表示,仍看好台灣的現金卡市場,他認為,尚有隱性客戶及需求持續存在, 5年內台灣現金卡仍有5-8%的成長空間,他強調:「任何健全的經濟體內,人人應該都要可以借到錢」,因此萬泰銀仍將以現金卡作為未來的重點發展產品。


夏維廉表示,短期將不會有大幅打銷呆帳的計畫,而今年萬泰銀要獲利仍不易,但預估,18個月可望轉虧為盈。萬泰銀總經理胡建助則表示,2007年萬泰銀虧損不到百億元,今年虧損可望更為縮減,不過,帳上未攤銷呆帳仍有 230億元,整體逾放比約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