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22:5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11日 電)美國11月貿易赤字較預期擴大,主要是原油進口支出創新高,掩蓋了進口額的增加。而對中國貿易逆差則見縮減。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11月進出口逆差增為631億美元,增幅9.3%,為近兩年最高幅度。10月赤字為578億美元。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縮小。


美元走軟,加上亞洲及拉丁美洲需求增加,令美國出口增至有史以來最多,而這可能使得美國的製造業不致再度衰退。


在房市惡化且失業增加,經濟成長可能受到拖累之際,對外的銷售成為僅存的亮點之一。


紐約大和證券美國公司首席經濟專家MichaelMoran在這項報告公布前表示:「造成美國貿易赤字擴大的主因是油價飆高。此外,我們似乎持續看到某種改善。貿易是經濟將可以免除衰退的主要原因之一。」這是彭博的報導。


經濟家原先預期11月貿易赤字將只擴大到595億美元。11月的貿易赤字是20069月以來最大。


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縮減至240億美元,上月則為259億美元。中國為美國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加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