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在去年上漲近一倍後,上證綜合指數(Shanghai Composite index)2008年下跌4%』,多麼的令人意外的預測,雖然中國有宏觀控的因素,但至今尚無分析師預估中國股市會下跌,讓我們慢慢的看吧!!


英國《金融時報》記者聯合報導2008111 星期五譯者/梁豔裳


滙豐銀行(HSBC)亞太區股票策略師Steven Sun表示,對於中國股民而言,今年將是更為嚴峻的一年,政府很快將出臺新一輪宏觀調控措施,以抑制通脹和經濟過熱。


他預期,在去年上漲近一倍後,上證綜合指數(Shanghai Composite index)2008年下跌4%


Steven Sun指出,中國去年12月召開年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為2008年確立了兩個主要政策目標--防止經濟增長由偏快轉為過熱;以及防止食品價格上漲擴大為更廣泛的通脹。


滙豐銀行認為,今年上半年之前,中國存貸利率將再次上調27個基點,但之後不會再加息。Steven Sun表示,到今年底之前,銀行存款準備金率將從14.5%升至至少17%


Steven Sun表示,對中國A股市場保持謹慎的其他理由包括,A股估值過高、企業收益增長減速/回歸正常、以前的非流通股供應量預計將大幅增加,以及流動性狀況不太有利。


儘管如此,市場人氣仍然高漲,政府最近宣佈將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從100億美元提高到300億美元,這也將(對A股市場)有所裨益。


總之,2008年將是回歸均值的一年,今年上半年A股市場可能會上漲約20%,但下半年將出現回調,最終在年末大體與去年持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