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多頭市場總是在疑慮中走高,而空頭市場則往往是在希望中跌跌不休』,這種說法不一定完全正確,但卻能反應多數的市場脈動,值得投資人注意!!


2008/01/12 02:36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外電】


本周初,黃金終於創下了歷史高點,突破了1980 1--28年前--所創的前次高點。周五早場,黃金甚至突破了重要心理關卡900美元。


既然黃金終於突破了層層關卡,未來的漲勢是否就會晴空萬里,扶搖直上?大多黃金通訊對這個問題都抱持肯定的態度。然而就是這種肯定的態度,使得反向分析師反而緊張了起來。


反向分析師相信,市場鮮少會順著大多投資人的預期。他們認為多頭市場總是在疑慮中走高,而空頭市場則往往是在希望中跌跌不休。


雖然黃金市場目前的氣氛並非全面樂觀,但是卻顯 得希望較多,疑慮較少。


修伯特黃金通訊信心指數(HGNSI)係衡量一組投資通訊所建議的平均持有黃金比例,該指數目前為58.9%


HGNSI指數的歷史高點為89.6%,歷史低點則為 -31.3%


那麼目前的HGNSI指數又是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呢?


一方面,由於目前的HGNSI指數仍較歷史高點低了約 30個百分點,多頭應可稍感安心。


但是另一方面,目前的HGNSI指數與歷史高點的距離,遠小於與歷史低點的距離,則又增加了多頭的不安。


另一項反向分析師所不樂見的因素:HGNSI指數近來 大幅上揚。例如,三周前,該指數為21.4%,在如此短暫期間裡,HGNSI指數幾躍升至原先的三倍,這顯示許多投 資人急急加入了多頭的陣營。


如果多頭不是如此的急切,或許反向分析師才會對 黃金漲勢的持續,更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