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08/01/16 09:42 【魏喬怡/台北報導】


 這一年以來,新興亞洲、拉丁美洲、東歐及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等區域型或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平均報酬率三到五成,績效亮眼,各領域專家全數出列!其中,東協與東歐專家非摩根富林明莫屬,拉美專家首推霸菱,全球新興市場則以匯豐中華排第一。


 理柏資料顯示,若不計算單一國家基金,二○○七年在亞洲不含日本、新興歐洲、拉丁美洲以及全球新興市場各類型新興市場基金中,基金表現在前三分之一的基金公司,以摩根富林明的JF東協、摩根富林明東歐、摩根富林明拉丁美洲表現最佳,皆居同類型基金非一即二的排名。


 另外,霸菱的霸菱東歐、霸菱拉丁美洲及霸菱全球新興市場亦有不錯表現也有三檔基金入榜。貝萊德美林及匯豐中華則各有兩檔基金入列,並列第二。


 摩根富林明新絲路基金經理人吳淑婷指出,摩根富林明投信的摩根富林明新興三五基金及新絲路基金,與摩根富林明東歐、摩根富林明拉丁美洲及摩根富林明中東基金等,都是隸屬於同一個GEMGlobalEmerging Markets)團隊,也將會整合全球資源產生投資創意,以追求基金最大α值。


 貝萊德美林投資管理集團副董事長兼全球股票投資長博多爾(BobDoll)表示,二○○八年新興經濟和股市表現,將再次優於成熟市場。因為成長的勞動力,持續提高的生產力,增長的消費水平,強勁的儲蓄率,以及工業和技術的改進,都將持續有助於新興市場經濟繼續蓬勃發展。


 雖然近幾年來,新興市場的價值持續向上成長並接近成熟市場,但由於其較高的獲利成長水準,因此仍具有投資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