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2008.01.17 03:04 pm


今天台股大洗三溫暖,早盤開高大漲百餘點的榮市,僅維持半小時光景,隨後即受到傳產龍頭股、金融股、航運股、資產股的急殺衝擊,指數愈盤愈低,高低點震盪達300點,最低點來到8004點,為選前大盤的起漲點。終場以8101.63點作收,下跌77.91點,成交量縮為1698億元。


今一根巨量黑K棒,增添外資掀起的資金行情是否落空變數。


外資在立委選後,藍軍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長期壓抑台股的政治面利空,被外資以「利空出盡」解讀,連續三天加碼台股500億元,成交量也在外資連續買超敲邊鼓下,不斷翻滾擴增,從四面八方來的國際熱錢一波波快速流入,並導入股市裡,挹注多頭人氣的高漲,引來市場寄望春節封關前能掀起一波資金紅包行情。連續三天呈現飆漲的金融、資產、航運與觀光類股,受到短線獲利了結的賣壓轉重下,今天出現由興轉衰,資產強勢代表台肥、中概股指標統一、嘉泥、航運股代表裕民、華航、金融股代表彰銀、新光金等,於盤中均一度打落跌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