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張雅惠報導)更新日期: 2008/01/18 12:30

上班族,你對自己有幾分信心?今年的調查,全體平均只有四十九點七分,比去年掉了十八分;最受到「高學歷高失業率」影響的七年級生,自信心嚴重不足,只有四十三分。不過,企業主看員工,其實沒那麼糟,信心分數拉高到七十分,其中,大傳、金融、顧問、以及科技業更高於平均。


消費者和投資人信心指數創新低,上班族的自信心同樣低迷。一0四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自己評估自己的條件,整體平均只有四十九點七分,比去年大幅滑落十八分,原因包括:上班族對景氣沒信心,對於專業能力証照化、高學歷、以及企業外移等趨勢感到焦慮;女性的競爭力評比,又比男性低了五分;七年級生最沒信心只有四十三分,低於平均。


一0四人力銀行經理方光瑋分析,如果職缺「僧多粥少」,屬於資方的「買方市場」,上班族的信心就相對低落。


「因為其實競爭階段真的很激烈的狀況下,你會發現,你的成功機率相對變少,自信心就會變得比較薄弱,你的信心也會隨著求職週期加長而降低」


雖然實質加薪的只有部分企業,不過,企業主卻不吝於給員工高度評價和口頭獎勵!企業對於員工競爭力評比有六十九點六分,其中,大傳、金融、顧問、以及科技業給自家員工的分數都超過七十分。不過,長期的「口惠而實不至」也是部分上班族信心低落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