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更新日期: 2008/01/18 18:59 陳林幸虹


美國經濟走向不佳的消息,接踵而至,美股再度下挫,拖累台股18日一早的表現,一度大跌200多點,跌幅達近3%。不過,市場看好未來兩岸發展,低接買盤陸續進場,再加上美國即將宣布振興經濟方案消息出爐,台股終場逆勢上揚83點,以8184.65點作收,漲幅達1.02%,成交值為新台幣1656.9億元。


台股18日大盤變化,呈現「倒吃甘蔗」,原本一開盤,重挫217點,8000點失守,不過,最後在買盤陸續回籠情況下,開始逆轉。分析師指出,目前市場對台股看法兩極,也就是一方認為應盡快將手中持有的股票出脫,落袋為安,但另一方卻認為可以撿便宜,因此才會讓成交量放大至1千多億。


分析師也認為,台股在立委選舉過後,市場對於金融、資產類股成長性看好,因此相關類股,這幾天來已經成為支撐台股盤勢的重要指標,雖然美國目前經濟情況仍有持續走下波的徵兆,不過,在美國總統布希即將釋出振興經濟方案的消息一出爐,也再度激勵亞股,包括日、韓、港股和台股,18日都由黑翻紅。分析師認為,由於台股在未來2個月,有總統大選等政治因素,因此「走自己的路」的情況也會愈來愈明顯。日盛投顧鍾國忠經理說:『技術指標有利於跌深反彈,但因為美國經濟數據實在是非常的不好,所以變成跌多時,會撿便宜,但漲多時,不會追進,大約近一個月當中,都會呈現這樣的走勢。』


雖然台股18日以紅盤作收,不過,三大法人的動態,並不如立委選後剛開始的 一兩 天一致。外資18日賣超新台幣115.97億元,投信和自營商雖然都是買超,但量並不大,只有22.25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84.93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