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17:1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18 日電)根據彭博社報導,經濟學家John Makin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應該降息兩個百分點,自本月決策會議降息1個百分點開始,以取得信用危機的部份控制。


聯準會自去年9月迄今三度降息至4.25%,其中一次降息半個百分點,兩次降息 一碼 。


美國企業研究院 (AEI)經濟學家Makin在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聯準會必須「非常積極」降息。


Makin表示,我們亟需聯準會降息200個基本點。我認為聯準會本月底將降息100個基本點,超乎市場預估。


次貸風暴橫掃,全球各大銀行與券商已經宣佈超過1000億美元的資產減記。聯準會主席柏南奇昨天表示,銀行試圖捍衛資產品質與資金,導致經濟其他層面的信用情況緊縮。


Makin指出,信用機制失靈,因為銀行面臨次貸問題,以及資產負債表中的整體負債。聯準會一旦130日 降息 一碼 ,將可取得急速惡化金融市場的部份控制權。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期貨合約顯示聯準會本月底降息至3.75%的機率56%;其餘押注聯準會將降息至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