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10:46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台北】 國內首家瞄準財富管理市場業務的外資券商「友邦 證券」、上市公司安泰銀 2849(TW) 以及南台灣知名建 設公司喜願建設,昨(18)日宣布近期將完成以金錢信託 ,進行資產管理的計劃方案。這項以「信託」契約為架構的信託財產管理及財富管理之模式,為銀行、建設公司以及證券商等金融機構與產業界的合作共創商機樹立了良好典範。


據瞭解,這項大型信託財產管理結合財富管理的專 案架構,日前暫定流程是由客戶委由銀行擔任其信託財產之信託管理人,成立金錢信託專戶,確保其符合信託 成立之宗旨;專戶內之資金依約定未來將與友邦證券開 立財富管理帳戶由友邦證券依信託契約目的提供相關之 投資及資產管理配置建議,以便達到客戶依其簽訂信託契約之目的活用信託資產,提高資金運用效能。


友邦證券董事長魏寶生透露,這項交易是由南山人 壽某業務員轉介予友邦證券。由於該名業務員平常即與客戶搭建了緊密的關係基礎,因此能夠掌握客戶需求的 第一手資料,並且在第一時間內於集團內部尋求資源提 供解決方案,也才得以促成這項極具有代表意義的交易 。這反映 AIG集團多元化的業務,彼此緊扣,能為客戶 提供一站式完善的金融服務方案。


喜願建設公司是以位於台南市中心的天都禪寺金寶 塔的部份銷售價金作為金錢信託本金,委由安泰銀行及友邦證券分別共同完成該項金錢信託及財富管理。這也 是去(2007)年內政部公布殯葬管理條例修正案,並且要 求殯葬設施之永續經營及提供消費權益保障之後,率先以信託計劃響應政策,保護消費者權益的業者。


安泰銀行表示,信託制度是一種極具彈性的財產管 理制度,兼具交易安全、財產保管、理財及社會公益等多元化的功能,可以依據交易的特性,透過妥善的信託 架構規劃,兼顧委託人及受益人的權益,以達成信託目 的,本次與喜願建設的合作案,就是透過金錢信託的架 構,將寶塔銷售的部份價金交由受託人安泰銀行信託管理,由信託銀行扮演公正第三人的角色,以達成寶塔銷 售契約中業者對消費者權益的保障。


友邦證券自去年9月中旬成立以來,到去年底僅 3個 月的時間,客戶累計開戶數超過500戶。友邦證券母公司瑞士友邦銀行執行長魏爾德(Mr. Peter Wild)昨日亦對 三方的合作加以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