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2008-01-21 22:33


南韓各大報今天紛紛報導指出,一九七九年從台灣金門叛逃的林正誼上尉,在中國更名為林毅夫,前往美國深造後,目前任教於北京大學的他,即將出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這一迂迴曲折的人生流轉,頗令人關注。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今日人物」版以「躍升為世界碩學的『台灣通緝犯』北京大學教授林毅夫」為標題,將林毅夫從一位台灣精英軍官、潛逃投誠中國、赴美留學榮獲耶魯大學經濟學博士、中國經濟智囊、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人選等,在台灣海峽兩岸的「人生流轉」過程,介紹給也是分裂國家的南韓讀者們,讓他們瞭解目前台海兩岸的對峙情勢。


此外,南韓「朝鮮日報」、「中央日報」、「文化日報」等今天都在「人物版」,向南韓讀者們介紹了「曾於一九七九年抱著一隻籃球從金門島漂渡大海投誠中國後,躍身為中國經濟改革主角的常勝軍林毅夫」的故事。


「中央日報」報導了在台灣時原名林正誼的上尉軍官,從金門渡海潛逃中國大陸後,改名為林毅夫的北京大學教授,如今即將登上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的崇高職位。


「文化日報」則報導了林毅夫在台海兩岸的人生流轉故事。


「朝鮮日報」駐北京特派員朴勝俊在專文中指出,林毅夫的經歷似乎是天生要研究中國從社會主義經濟轉為資本主義經濟的專家,不過他拒絕許多美 國大學 教授的職位,堅持回到中國,當時也成為話題。


林毅夫似乎早就預測到中國經濟的成長,所以現在中國強大的經濟力量作為他的後盾,把他推向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他人生轉折的許多情節都引人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