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唐孝民/台北報導】2008.01.23 11:00 pm


不爽? 提早四天投震撼彈


行政院長張俊雄上午在行政院會上向閣員宣布內閣於明天下午總辭,這比原規畫的時間提早四天,引發政壇震撼。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會後表示,這是為了新的國會將於21展開新一屆立委任期,陳水扁總統要就新閣揆及新閣員進行全盤考量,為了給總統更多時間布局,因此決定提前提出總辭。


張俊雄是在早上院會一開始時,就主動向會議室裡的全體閣員宣布明天下午總辭的訊息,但張俊雄並沒有說明提前總辭的原因,但對全體閣員都表示感謝。


陳景峻表示,內閣提前總辭的決定做成後已向陳水扁總統報告過。但當被進一步問到「何時告知謝長廷的競選團隊」,陳景峻卻表示,「這件事情需要告知他們嗎?」這句話仍似乎隱隱透露了行政院對於謝陣營不滿的政治訊息。


不爽? 謝長廷頻下指導棋


由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近來頻頻對內閣人事和政策下指導棋,張內閣提前總辭的動作十分耐人尋味,政壇也解讀此舉是否顯示張俊雄對謝長廷的不滿。陳景峻明確否認提早總辭與謝長廷頻下指導棋有關,他希望外界不要妄加揣測,說一些有的沒有的。


他表示,謝長廷提的政策,行政院只要能做的能補強的,都馬上配合,此事與謝長廷絕對沒有任何牽連。


陳景峻表示,行政院上周在內部政務會談時,就對總辭時間有所討論,當時就認為雖然總辭時間已規畫在128,但如依原計畫,陳水扁總統就新內閣人事布局所剩的時間太少,新的行政團隊必須在21就任,時間不太充分,因此決定提早到明天下午230分提前總辭。


陳景峻表示,蘇貞昌接任閣揆時 (即謝長廷辭閣揆時),時間也是在125前後,距離21國會新會期也有一周左右的時間,有一周左右時間,對於人事的布局應該比較充足,否則拖到128,就只有二、三天的時間,真的不夠。


與謝不和說 張揆:不公平


張俊雄中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對外界質疑他提前總辭是和謝長廷不和,張俊雄說,這種說法對他和對謝長廷都不公平,行政院會全力支持謝長廷當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