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21:54 中央社


(中央社瑞士達佛斯2008 1月24法新電)在世界經濟論壇首日討論內容以美國經濟衰退為主後,今天的焦點議題轉為巴基斯坦的動亂情勢以及中東和平展望。


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與阿富汗總統卡賽以及伊拉克副總理沙勒一同出席了論壇針對和平與穩定問題所召開的討論會,這項論壇是全世界政商菁英聚集的年度盛事。


穆夏拉夫昨天在此地與美國國務卿萊斯進行了會談,這是巴國在野黨領袖碧娜芝.布托去年12月遇害以來,美方與穆夏拉夫的最高層接觸。


萊斯在會談中強調,巴國下月選舉必須被外界視為「自由和公正」,並獲得巴國人民的「信心」。


曾擔任美國副總統的氣候問題尖兵高爾今天稍早在世界經濟論壇中警告,全球氣候危機較原本的想像「更嚴重得多」,且危機開展的速度甚至超過悲觀人士的預測。


高爾說,「這是地球陷入的緊急狀態,這在整個人類文明史上前所未見,我們正將人類文明置於風險之下」;而他的根據是,最新的預言指出,僅僅 5年後,北極的冰帽可能會在夏季數月期間完全消失。


高爾支持一項建議,即對碳排放課稅,並在全世界施行。


今年共有27名各國國家元首和政府領袖、 113名內閣部長和數百名企業鉅子前來白雪覆蓋但陽光普照的瑞士阿爾卑斯山區達佛斯鎮,出席這項年度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