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新聞吳若望綜合報導)更新日期: 2008/01/24 23:59

國際熱錢看準中國市場,不斷把資金轉入中國,讓中國去年經濟大幅成長,每一季的經濟成長率都超過百分之十一,全年平均高達百分之十一點四,創下中國十三年來的歷史紀錄。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謝伏瞻、在記者會中,除了公佈中國去年經濟成長的驚人數據,也語重心長地警告,說中國體制不夠健全,而且全國經濟在快速成長下,經濟有呈現過熱的風險,尤其是物價和房價飆漲,讓中國的通貨膨脹,也創下十一年來新高。中國祭出貨幣緊縮的政策,來對抗通貨膨脹,但是中國還面臨更嚴重的城鄉發展失衡問題。而且高度依賴外銷美國的中國,在美國遇上經濟危機後,去年第四季的訂單已經明顯下降,讓中國經濟的前景堪慮。中國經濟實力快速超越許多大國,目前已經穩坐全球第四,能不能擠下德國,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就要等到德國公佈數據後答案才能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