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思緁/台北報導】2008.01.25 03:19 am


資策會MIC最新研究顯示,今年台灣資訊軟體市場約292億元,較去年成長84%。其中,應用軟體達132.3億元、架構軟體為91.8億元、工具軟體為67.8億元,並預測2010年台灣資訊軟體市場將達到350億元。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翁偉修指出,台灣在熱門資訊軟體投資規模約32億元。其中,「協同作業」軟體高達7億元,其次「服務導向架構」6.6億元、「作業平台虛擬化」6.3億元、「商業流程管理」6.1億元、「商業智慧」約5.9 億元。


企業在這五項軟體的投資成長約30%60%,且隨著資訊軟體廠商的整合併購,市占率將集中在幾家大廠上。翁偉修指出,未來三年內無計畫採用這五項資訊軟體企業約有45%55%,顯示該市場仍有成長空間。


台灣企業大多偏好外國廠牌,如微軟、IBMOracleSAP等綜合型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